美国大学:右翼民粹主义会阻碍气候政策吗?

随着对气候灾难和政治动荡的双重恐惧占据全球,美国大学的学者们正在深入研究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为了回应德国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组织的题为“在民主前沿运作:在民粹主义时代迎接气候变化”的研讨会,SPA教授兼环境政策中心主任Daniel Fiorino发表了一篇文章,回顾了民粹主义在美国政治中的兴起如何阻碍了气候政策和长期气候减缓。

在2022年1月的《环境政治》特刊中,菲奥里诺通过其三个主要特征来定义“民粹主义”:强调人民的意志,将受过教育的精英阶级视为对人民意志的威胁,以及外部的概念, 外国敌人。

在美国,这种态度最常见于右翼,在共和党中,并在唐纳德·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获得了显着的牵引力。菲奥里诺继续说,他的许多支持者都是典型的民粹主义者,对中立的科学来源持怀疑态度,并且更容易受到值得信赖的政治领导人的影响。

“我认为反精英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是两个非常强大的因素,”菲奥里诺说。“当特朗普显然很难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看到真正的问题得到解决时,我们看到了这一点。

尽管共和党从未优先考虑过重大的气候政策,但在过去三十年中,原因和重点已经发生了变化。强大的化石燃料利益集团曾经决定了共和党的这种反应(共和党选民更有可能生活在依赖石油利益的州经济中,如怀俄明州,西弗吉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斯加州),但现在,反精英,反科学的选民的要求加剧了金融压力。

“如果不减少化石燃料,并最终试图将其从全球经济中解救出来,就无法应对气候变化的原因,”Fiorino解释说。“共和党曾经支持小政府和低税率,以及所有那些我们认为是强硬的外交政策,但它现在真的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民粹主义。

他说,这种民粹主义的怀疑主要源于身份问题和实际或感知到的经济损失。此外,民粹主义者担心其他国家将以牺牲美国的减缓努力和技术进步为代价而受益。作为回应,前总统特朗普急于撤销奥巴马时代的气候政策,退出了《巴黎气候协定》,取消了《清洁电力法》,并放松了对甲烷气体的监管。

“在我看来,(特朗普)尽一切努力加快气候变化的速度,”菲奥里诺说。

尽管拜登总统上任时有严格的气候政策议程来抵消特朗普时代的挫折,但他一直在努力在分裂的国会中通过气候立法。“我认为有很多失望,”他说。“拜登已经完成了一些事情,但显然,如果没有国会的明显多数支持气候行动,他能做的是有限的。

尽管一些拥有更进步选区的州已经设法通过了有效的气候变化政策,但在国家层面上几乎没有实质性进展。随着美国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之间交替,每位领导人都取消了前任的工作,使该国陷入僵局。

“在国家层面,我们来来回回,这对世界来说是个坏消息,”菲奥里诺解释说。“如果你没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和第二大排放源,朝着一致的方向前进,就很难取得进展。

即便如此,菲奥里诺认为,对民粹主义等问题的创新研究可以帮助为可持续变革铺平道路。

“我很高兴还有其他人正在对右翼民粹主义进行更多的比较研究,”他说。“它从何而来?这有什么影响?这里不仅涉及气候政策。我认为一些基本的民主党价值观确实岌岌可危。

快速申请